Google Adsense

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現金流遊戲心得:感染

行為是會感染的。遊戲桌上,只要有個玩家率先買進、或是賣出,就會有其他玩家隨之起舞。

今天就發生了這樣的妙事:市場風雲有個闊少,願意用十四萬美元的價格收購四拼的公寓。在遊戲裡這可是個很好的價位,引來兩、三個玩家紛紛喊說「賣出」、「賣出」!一時之間,遊戲桌瀰漫狂熱的氣氛,銀行家忙著應付成交的玩家,現金進帳的玩家忙著數抓在手中的萬元大鈔,笑著比較彼此的利潤:「我進帳了三萬!」「我賣了兩間,有八萬!」銀行家帶頭鼓掌,道賀現金入帳的玩家們。看著先前幾輪的低迷、忍耐,如今有了回報,大家笑得合不攏嘴,在那瞬間整個場子忽然充滿了活力,彷彿什麼天大的問題都可以解決似的。

這樣的氣氛感染了Y大姊,她也跟著賣出她的四拼公寓,和其他賣出的玩家一樣,又和他們不一樣。一樣的是,Y大姊賣了十四萬,不一樣的是,Y大姊那間物業抵押貸款十五萬。

就在她喜孜孜地多付了一萬元給銀行後,突然問道「欸,為什麼我要賣掉?」

大家笑而不答,銀行家是裡頭笑得最開心的。

我曾經見證過氣氛的力量。玩101時,如果在遊戲初期就發現2Big,我會咧開嘴,笑說「欸!是被動收入耶!我們就是要收集被動收入啊!」然後買個一、兩張,接著我會看到其他玩家看我一眼後,帶著猶疑跟進。滿桌五個玩家裡,至少有一、兩個會跟著我買進。

但今天是我第一次見識到,當玩家被狂熱的氣氛感染後,究竟會發生多麼誇張的事。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