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現金流遊戲心得:用行動表現誠意

在202,可以「合法」合作投資物業,只要有哪個玩家發現個好機會,就會引來垂涎的狼群圍繞。

那是在幾天前的活動中發生的事,是為了一間收入還不錯的電梯公寓。那位幸運(?)兒翻開卡片後,坐兩旁的玩家馬上把脖子伸過去,而坐對面的玩家也繞到她背後,盯著她的報表看。當下她的表情就好像突然被狗仔隊包圍一樣。

抽到機會的玩家狀況則不太好,旁邊的玩家趁機對她耳語「這個機會不錯,你應該如何如何...」、「等一下可能會發生什麼事,不如你如此如此...」之類的建議。他們手中都有近十萬元的現金,和我的財務狀況差不多,但我沒提什麼條件或建議。

我只不動聲色,默默放了一疊萬元鈔票在她眼前,對她說「我可以負擔這麼多,但只要一半的股份就好。」

一開始她還有點不知所措,看到眼前的紙鈔才像是回過神來,老練地顧而之他:「嗯,有人已經拿六萬元出來了欸!還有人願意出比六萬元更高的嗎?」

「有!」我應聲而答,又丟出一萬元。

最後那筆合作案是我勝出,贏過另外四個競爭對手。那六加一張萬元鈔票是關鍵之一。

那筆合作案最後以我單贏收場:本來我提出的條件是可以創造雙贏,我可以用它跳出老鼠賽跑,而她那份的投資報酬率直逼101的自動化企業。但後來對方被其他錯誤給牽制住,剩下我享受到合作的好處。

事後分享時我們又提到這次合作,我記得她若有所思地說「只有Canny G拿出現金來。」

表達一直是我的弱點,所以我已習慣用行動來證明自己。

我發現當其他人都還是口頭說說時,率先做點事情的人會比較有勝算。當別人還在計算自己的得失,我率先出價(當然,出價不能給競爭者知道),當別人還在口頭建議時,我率先拿出證明:現金、優惠、或其他利益都好。搶在其他人之前,先多做點事,表達誠意,不但不會吃虧,反而可以幫忙爭取到有利條件,遏止住競爭對手,有效掌握狀況。

在這之前,我因為缺乏行動,在交易競爭裡吃了很多悶虧,明明我的條件不輸別人,但就是落後對手一步。這逼使我要求自己要盡快,用行動給對方深刻印象,有時甚至可以用很好的條件勝出:本來預計會花八九萬的,結果只要六七萬,或者預計得讓步的,結果對方爽快成交。這些都是用行動表達誠意的好處。

誠意是說不如做的。我謹奉行這信條,且鮮少失望過。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