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現金流遊戲心得:重點不在遊戲

現金流遊戲的重點不在於跳出老鼠圈、快車道,或是贏得夢想。

羅伯特在說明書的封底,建議我們「每個月定期玩一次現金流遊戲,並且在事後彼此分享。」這遊戲,不是跳出老鼠圈,或是完成夢想就宣告結束了。

我曾經用卡車司機跳出老鼠圈,在中二高時速百二開來開去,隨便亂買了七、八個夢想,買到色幣快不夠用。可是,我還是覺得很空虛,什麼體驗都沒有。那次還有一個比我更早跳出老鼠圈,而且一個人買到夢想贏得遊戲。可是他也說「我覺得這次什麼心得都沒有,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一開始,玩十幾回現金流,我只有跳出老鼠圈兩回。但每次我都有成長一點。大概是從第七次,我開始將這些成長的感想,逐步慢慢整理成一篇篇心得。算一算,我已經累積了不少心得。隨著我寫得越多,每一次遊戲能留下的體驗也越多、越明白。

我每一次的遊戲,還是會設定目標,盡力跳出老鼠圈、完成夢想。只是,這些已不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在遊戲的過程中,


我.學.到.了.什.麼?


因為現金流,使我更了解現實的真相。

因為現金流,使我對未來要走的路更加清楚。

因為現金流,我相信即便財富自由離我尚遠,卻不再是空想。



遊戲暫時告一段落。往後我會不定期再更新部落格的文章,不過對現金流遊戲的感想,該講的都已差不多說盡。現金流遊戲畢竟是遊戲,玩家要回到現實生活中,才不負遊戲的價值。


最後,祝福所有的朋友,也邁向自己的財富自由之路。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