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現金流遊戲心得:慈善事業的不同規則

在 LA 的現金流社團還有很多不同於台灣的玩法,其中我覺得慈善事業最特別。我們習慣有擲兩次骰子的機會時,就一次擲兩個。但是他們有另一種玩法:第一次先擲一個,不滿意的話再擲第二個,然後看最後走到哪。比方說,我擲了第一顆骰子,走到生小孩,我就擲第二顆骰子去避「孕」。

我很喜歡這樣的玩法,它強調了慈善事業「避開危險的機會」這特性,而且讓我訝異的,遊戲仍然很有趣,不會因此減少太多不確定性和風險:假設我擲第一顆骰子,走到失業前兩格,我該不該再擲第二顆骰子?這是在台灣的遊戲規則中,永遠遇不到的問題。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