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現金流遊戲心得:我的卡片被動了手腳

我在eBay訂的二手英文版現金流,上個禮拜終於送到LA家中。我喜孜孜地開箱檢查,乍看之下是舊了些,但是還能接受。可是再看卡片,這才發現不太對勁。

怪!怎麼三房兩廳的買家這麼多?二四八室公寓的買家剩下四個?有限合夥企業變得這麼搶手?沒有買家要買十英畝土地還是普通金幣?

八成是賣方原本在玩的時候,就把卡片換過,換成他認為比較符合現實的狀況吧!而在寄出前忘了換回來。這時候,我有三種反應可以選擇:

一、抗議,退貨,請賣方換一盒卡片「數目正確」的遊戲盒來。

二、悶氣吞聲,自認倒楣。

三、覺得非常有趣。


我是選第三種。

會這麼換,就表示賣方覺得這樣的市場卡片才合理。既然他認定的市場是如此,就照著他的規則來玩又有什麼關係?

而且,現金流玩到最後,市場卡片張數都記起來了,反而沒什麼意思,就好像重複玩同一幅拼圖玩幾十次一樣。市場卡有點變化,就好像重回新手時對遊戲一無所知的時候,反而是考驗我資金配置的時機。

說不定,以後如果要辦大一點、開兩三桌的活動,主持人還可以把兩三盒遊戲盒的市場卡統統混在一起,洗牌,然後重新分三份放回遊戲盤上。

然後,哇哈哈哈... XD。

如果小生意或大買賣卡也照辦的話那可更刺激,但是活動結束後要收拾不太容易就是了。

哎,扯遠了。總之,雖然這是個錯誤,將錯就錯,倒可以發現不同的趣味,這樣也挺好的。我應該是不至於會去找另外一盒遊戲盒,然後真把卡片給混起來。但是和其他同好交換卡片(當然交換前要先做好記號,要認得出哪些卡片是誰的),設計不同的市場狀況來挑戰,應該是很有意思的。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