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現金流遊戲心得:第一次在美國玩現金流

上禮拜天是我第一次在美國玩現金流,超好玩的 XD

會找到這個社團是因緣際會,我本來要找英文版現金流的資料,結果找到LA當地的現金流社群--而且還找到十幾個咧!我就挑了一個離我家最近的加入:南加現金流俱樂部(SoCal Cashflow Club)。上禮拜天我第一次參加活動,地點在主辦人的公司--所以場地費也免了。

(附帶一提,就像在台灣很多現金流活動是由傳銷或保險公司主辦那樣,在美國則是有很多房屋仲介公司主辦現金流。這位主持人也是在仲介業工作,他的公司還包辦房貸和保險--事實上美國很多仲介公司都是像這樣通包。)

活動一開始是看DVD上課,看羅伯特出的現金流教學DVD。這套DVD在台灣是找不到的,不過沒關係,DVD內容其實講的很淺,輕鬆的活動內容不會輸給這套DVD。

這邊的主持人不太講解,可能是因為同桌的玩家大多都玩過兩次以上的緣故。規則很寬鬆,不但機會卡可以合資,股票也可以代買:如果我發現五元股票,所有人都可以藉我的名義代買,但是賣掉以後要付我一成的佣金。因為我很久沒有在101玩合資,這回我很興奮--老實說,是興奮過頭了。我一直想辦法談生意、合作方案,光是談合作就用掉至少三分之一的時間,連銀行家都受不了XD。

最後我只掙到打從我開始玩現金流後第五低的非工資收入,一來我花太多時間在談不必要的生意,二來我忘了新手(雖然大多都玩過兩三次以上,但還是新手)的市場會很冷--因為速度慢,卡片也翻得慢。

我的英文聽力還是不夠,一整個下午的活動只聽得懂大概三分之一的內容。雖然對於玩遊戲沒什麼阻礙,可是遇到問題或要談生意可就麻煩了。不過我大概還能摸懂他們的想法。這群美國朋友玩得很簡單:沒錢就買小生意,等小生意脫手後換大買賣,湊足非工資收入,或還債來減輕負債和支出。從我認識的玩家當中,十個就有七八個玩得都勝過他們。

但是他們玩得很實際:他們是真的把現金流遊戲當成現實人生來看待的。美國人有話直說,輩分越高的說得越直。剛看完DVD時,就有位先生跳出來反對羅伯特的觀點,當遊戲玩到一半,又不時會有玩家對卡片內容有感而發,大概是說卡片上如何如何,現實生活的情況則是如此如此。對於卡片如此,談合資、協商的時候更是如此。比如說那件耗了半小時的合資協議,比上次買車更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遊戲技術不大好,可是我看到這樣的應用精神真的很感動,覺得自己又因此成長一些。或許他們會這樣認真,是因為現金流的設計更貼近他們的生活現況;而對於在不同環境成長的我們,難免就有層隔閡吧。總之,這是個愉快的星期天下午,我答應過主辦人下回要帶我的中文版現金流給他們看,我也很期待下回還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