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eCosway:為什麼我不看公司提供的VCD?

公司的VCD是業主加入時,在事業包裡提供給我們用來邀約、推薦和說明的用具,可是我只看過兩遍,而且我不喜歡,也從不用公司的VCD。

原因其實也很簡單:VCD的內容不誠實。

我大概是屬於比較傳統的腦袋吧,我從來不相信有任何產業可以「不必銷售技巧」、「不必學任何東西」,就可以做得有聲有色。VCD內容所標榜的,在我看來是種欺騙的行為。假如我的下線抱著不必學東西的心態加入了公司,那往後我該怎麼引導他,他又該怎麼適應「要上OPP、要上產品課程」的日子呢?

再者,VCD提供的推薦方式,就只是「把這片VCD傳給朋友,不必告訴他為什麼」。只要把VCD塞給朋友卻不告訴他這內容是什麼,這我實在是辦不到。如果我是接到這片VCD的人,我至少一定會問「這是什麼片子啊?」按照VCD說的推薦方法,我勢必還是要欺騙、要隱瞞我的朋友這張VCD的內容吧。

這張VCD的內容固然也有可取的地方,可是光是這兩點就已經讓我打回票了。我只能說,要透過eCosway經營自己的事業,門檻不會很高,難度則因人而異,可是不可能什麼都不必學、什麼都不必會的。

[本文原於2006/09/15張貼於舊版]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