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eCosway:第二天失敗

休兵了將近一星期,就是為了準備好武器。今天中午我再度出擊,成績進步多了。

今天我準備好了新武器:三份不同類型的DM,分別介紹健康早餐組合、保健品組合,還有清潔用品組合三種,我預定健康早餐主要就發給媽媽帶小孩,保健品組合發給五、六十歲的太太,至於清潔用品的話就不一定了,程序是先發DM,如果有在注意看的話就再遞名片給他。因為我也不知道會有什麼效果,所以DM印得不多,只用電腦輸出各三十張而已。

第一位是個福態的媽媽,坐在捷運站門口陪小孩。她看了看DM,看了看我,然後把DM折兩折收起來。接著是一對閃光,匆匆走向捷運站,連我的DM都不收。

我想,捷運站的人潮都是來玩的,來得多走得快,就算收了DM也不會多看幾眼,就算多看幾眼,那時我也不會在場。所以我轉移陣地,到中山路上。我猜這時候會到中山路的人潮都是淡水當地人比較多,如果真的成功了,事後也好聯繫。DM不多,可不能像賣房子的亂撒。

沒想到這決定真是對了!中山路正好穿過淡水的菜市場街,到菜市場買菜的人都會在中山路口等綠燈,這一分半左右的紅燈之間就是我的時間,運氣好的話,還有時間可以讓我稍微解說。我在中山路口先是遇到一位大概五、六十歲的阿媽,阿媽很貼心,特別端詳DM上的小字。臨走時還關心我說「要帶頂帽子啊,現在太陽很晒啊。」

然後,是一位大概四十歲的阿姨,很會問,問東問西,「這個多少錢啊?」「是多買幾罐有打折啊?」「一罐有幾粒啊?」「螺旋藻和藍藻是不是一樣的啊?」「怎麼這麼貴啊?人家藍X(X寶)一包鋁箔包的藍藻,六百多顆才兩百塊耶。」「你自己有沒有在吃啊?」「有啊?可是你氣色看起來不好啊?」(「因為昨天太晚睡,現在我還有點想睡啊。」我很想這麼回答他,可是我不敢說實話啊。=_=)

那個阿姨也是很熱心,臨走前還數落我一頓「這個DM不行啦,也沒寫一罐有幾粒,連價錢都寫不清楚,只劃兩條線在上面,至少寫清楚是多少錢啊。」嘿,This is just what I want!

然後,除了被一個白髮伯伯、一個歐巴桑拒絕以外,我又遇到了一對穿著紅色T恤的阿姨,看不出是母女還是姊妹,一個看到我手上捧一疊紙,很好奇的太太,還有一家人出來買菜的,不過,那一家人已經有朋友在新店做業主了。

DM的設計大體上是成功的,我是用Pages作成的,而且設計了一個很漂亮的抬頭,收到DM的人都是先被漂亮又顯眼的抬頭吸引住,然後再看商品圖片,然後再看文字。果然Pages真好物也!做出來的DM就算是用噴墨印在Double A上面而已,也還是很有質感。

其實,這種DM應該要撒多一點才對,發出去十幾張,會有回應的大概不到五張。不過我一開始想的是寧缺勿濫,我現在一點組織都沒有,還講這種話真的很怪,可是我真的不喜歡傳統傳單那樣五百、一千張地狂發,然後回應也沒多少張,那真的是浪費資源,如果印了幾百、幾千張出來才發現還有要加強的地方,那更是浪費資源了。

所以,我預定就從這九十張DM開始,就算多一些愛嫌東嫌西的太太也沒關係,蘋果日報也說「你們的批評就是我們的動力」嘛。

不過,要不要照阿姨說的補充規格和價錢,這得再考慮看看了。而且價錢該怎麼定也是個問題,我一開始是預定原價九折,可是現在想想,不知道這樣價格策略會不會太複雜?原價、九折、八五折,如果是清潔用品還更複雜,越搞越複雜也不行,還是單純化一點比較好:零售就是九折,最多九折,要拿更多請加入業主,就降。

[本文原於2006/09/02張貼於舊版]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