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eCosway: 第三次失敗...還是算小成功呢?

上個禮拜天下午,我參加文聲的銷售體驗活動後,說實在,滿震撼的:我們賣的是小木夾,看起來這麼不起眼的小木夾,好像什麼東西都夾不住的小木夾,居然也可以賣出去。我一直覺得很難的銷售,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這麼難。

我透過那場活動重新做了暖身運動,為我打起精神重新做公司產品的推銷。而這半年來公司出了很多新產品,幾乎每個月都會有一到兩樣新玩意。我挑了一樣看起來適合我現在程度的:燃油加強劑。

先前的準備共分四個步驟:

第一,和以往一樣,先準備文宣

第二,訂定目標市場:我選定的是加油應該會加比較多次的,而且比較在意油價的...計程車司機。

第三,決定貨量,針對現有的資金,我先用優惠價買進一打,即便沒辦法全脫手,也不至於損失太多。

第四,決定銷售地點,我選在計程車會待比較久的百貨公司門口和捷運站出口附近。這些地方都會有成排的計程車等著載客。

最後,開始行動。在禮拜三,我從中山站的新光三越開始,我還是不太會開口,只是走近車子,等運將搖下車窗以後把DM遞給他,接著看他的反應:如果他沒反應、看完就把DM放下或是說「需要再連絡」,我就面帶微笑離開;如果有反應,問效果或問價錢都好,我就看他的問題來回答。

在碰壁二十幾輛車以後,我改到市政府的新光三越,在那裡成交了兩罐。一罐是賣給一位人很好的運將大姊,拿到DM特別把我叫住,買了一罐說要試試。另一罐是賣給一位人也很好的大叔,嘮嘮叨叨念了些「太貴了」、「有沒有用啊」,然後硬是殺價四十元才成交--雖然還是個好價錢啦。

一個下午,失敗三十幾次(我發了三十幾張DM,以此推算),成功兩次,這成交率可真是低。不過對我來說,一個推銷菜鳥能在一個下午就有成績,已經很值得驕傲了。

然而接下來一個禮拜也不能大意,除了要繼續推銷外,先前成交的客戶應該也有些試用心得了,我還得做好迎接壞消息的心理準備--不管我再怎麼相信公司產品,最壞的打算還是要先想好的--,必要的話準備退貨、賠償,然後問清楚問題出在哪裡。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