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6年12月20日 星期三

eCosway: 第一天失敗




今天是第一天做陌生推銷,從下午五點多開始到九點,總共只找到八個人,失敗了八次。

第一次,是在公車終點站旁邊,我用我們的雙月刊充當DM遞給某個女生,被痛快地拒絕了「我沒有在用這些東西」。本來我是想讓她看過DM再給她名片,看來光是DM可能不夠,我就先回家趕工,然後趁吃飯的時候把名片釘到型錄上。

第二次的歐巴桑更絕了,先是裝作沒看見我,我再問了一次,她甩甩手,把我當成蒼蠅趕走。當面翻給她看可能行不通吧,我改變方法,遞給她型錄讓她自己翻閱。

第三次,在頂好遇到的歐吉桑終於肯翻翻我們的產品型錄,不過我一說「我們是傳銷公司」他就拒絕了。第四次就是歐吉桑身邊的一位黑皮膚大叔,看到剛才我的失敗想當然爾也拒絕了。

第五次,是個客氣的女學生,客氣地翻翻看看型錄,客氣地拒絕「我沒有需要耶...」。這,你沒有需要不代表你的親朋好友沒有需要吧。我雖然很想對她這麼說,但還是打住了。不過,我想在對方翻型錄的時候,可能還要再一點細語,像是「有沒有想過第二份收入?」之類的。

第六次,是在捷運站抽著薄煙,很酷的阿姨,雖然很酷,拒絕的時候還是對著我笑,比第七次的女生要溫柔多了。我這時才注意到我說話好像有點含糊,聲音都藏在嘴巴裡,要求自己聲音要放出來。

第八次,是一個胸前掛著小孩的媽媽,我剛開口,她的婆婆就來了,她就開始聊起天南地北,把我晾在一旁,等到婆婆走後,才很尷尬地道歉說「我婆婆不喜歡我看這些東西」,那,也只好這樣吧。本來,還想等看看家裡附近的吉的堡快下課的時候,會不會有家長等著接送小孩,不過匆匆趕到只看到一個歐吉桑。我想,算了。 =_=

失敗八次,老實說,我自己也不滿意。不滿意的原因是次數太少了,我以為可以失敗個十幾二十次以上,可是,莫名其妙的猶豫常常會阻止我,尤其在我失敗第三次以後更加明顯。

最後,我只送出一張名片。那是無心插柳柳成蔭:七點的時候,我在八方雲集吃晚飯,付錢的時候偶然聽到老闆娘的小孩提到游泳,我熊熊想起我也要找間有標準池的泳池,就向老闆娘問路。老闆娘也附近的地點也不清楚,隨便指了一間比較近的給我。

過不久我也忘了這件事,直到九點,我回家時又經過八方雲集,老闆娘正在收拾桌椅,忽然叫住我「有沒有找到游泳池啊?」那時我還嚇了一跳。就這樣又和老闆娘聊了一會,我遞出一張名片,老闆娘可能還不知道這是啥。不過,算是半次成功吧。也許這種搭訕、閒扯淡的方法比較適合我也說不定。

[原文於2006/08/23 張貼於舊版]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