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6年12月20日 星期三

eCosway: 我們的使命是什麼?




今天下午和NuSkin的朋友參觀他們在信義誠品的新會館,其中最令我震撼的,不是門禁森嚴的刷卡系統,不是從29樓遠眺的台北街景,也不是NTC慈善事業、陳詩欣、健身房、游泳池、名人顧問組成的研發團隊、或是一台台精密的檢測儀器。

而是在入口處,用普通的黑體字寫上的「使命」和「願景」。

我進入現在的公司也快一年了,而我卻從來沒問過「我們的使命是什麼?」也沒有任何課程、任何講師提到「我們的使命是什麼?」

每次上OPP,提到的不外乎「歷史悠久」、「價格便宜」、「賺錢」。可是,我卻不知道我們的使命,一家企業能永續生存發展的核心價值,是什麼。我為此而覺得懊惱:為什麼我竟然沒問過這個問題?

既然不知道使命,那就自己去尋找一個吧!我抱著這樣的心情到了台北營業所,想從營業所裡找出一點蛛絲馬跡。營業所仍然和以往一樣,如屈臣氏般明亮的門市、還有嘰嘰喳喳討論著如何邀約別人的會員們,很難看出有什麼比賺錢更高遠的使命感。不過,我最後還是找到了一句話,是再普通不過的一句話,每次OPP都會被輕輕帶過、甚至遺忘的一句話:

「我們為您的世界增添光彩。」

就從這一句話出發吧!我這麼告訴自己。我可以為我的朋友的世界增添光彩。我們公司的使命就是幫助其他人達到他們的使命,用的是我們的方法:傳銷通路、平價商品、藉著打開組織網來增加非工資收入、進而達到財務自由。當初我不就是相信這些方法可行,才加入公司的嗎?

沒錯,我們公司感覺很無形、很「虛」、老是在談賺錢好像很俗氣、我們也不像NuSkin那麼有質感。So What?下里巴人,有下里巴人的夢,我們的使命就是完成他們的夢,可以的話,再帶他們更上一層樓。

至於慈善事業呢?為世界貢獻點什麼呢?即使是月收入百萬元的李總裁好像也沒提到他有辦什麼慈善事業,不過這又何妨呢?善事,從自己開始不也是可以嗎?

不過,我還是很希望公司能為自家產品多添點衛生署認證,或是追蹤效果、見證。不要每次提到產品時只能強調產品有什麼什麼營養素。看到NuSkin可以利用儀器作追蹤效果還是讓我有點鬱卒。

[本文於2006/08/26 張貼於舊版]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