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最公平的人

老是生病的國王感到人生無常,想為往後作準備。他想找一位賢相來輔佐將會登基的新國王,於是宣布:「我要找全世界最公平的人,來擔任我國的首相。」

王子再度動員全國,找到了最公平的人。最公平的人是個瞎眼的乞丐,所到之處,無人不吐他口水,或扔他石頭,或高聲咒罵他的祖先。卻沒有人挺身而出維護他。王子覺得很奇怪,問他:『為何你會這麼落魄呢?』

乞丐回答王子:『我本來是法官,一天判了富人有罪,富人認為我不公平,憤而刺瞎我左眼:又一天我判窮人有罪,窮人認為我不公平,憤而刺瞎我右眼。每次我的判決都得罪人,因我判決而獲益的人卻不願為我辯護。漸漸的我就成全世界最不受歡迎的人。我只好辭去法官之職,當乞丐度日了。』

王子憤憤然說道:『哎,這樣對你太不公平了!』

乞丐微笑,深深鞠躬,說:『王子有憐憫之心。但如果王子也被我判有罪,想必您也不會這麼想了。』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