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現金流遊戲心得:運氣

雖然說過不要歸咎運氣,可是遊戲玩越多遍,就越覺得運氣左右著遊戲。

骰子點數就是運氣,卡片順序也是運氣。基本上,如果在一開始買不到獨棟房屋或低價股票,如果沒發現至少一到兩間大型公寓或是自動化企業的話,幾乎是不可能率先進入快車道的。

這是頗感傷的一件事。這意味著:就算有豐富經驗、萬全策略,仍然不保證獲勝。

而更令人感傷的是,這也意味著:一個全無經驗的菜鳥,也可以勝過策略萬全的老手,所以玩家根本不需要費心去想說要玩得更好、『增進財商』、或是『改良策略』。

在一個運氣左右一切的世界,增進財商還不如去改運,講究策略也毫無意義。

真的嗎?

我想為所謂的『財商』和『策略』辯護,但我並不打算推翻之前的大前提『運氣左右一切』。

不管有無策略,運氣終究左右一切。

但『財商』會幫你發現更多好運,不讓眼前的機會平白溜走。

而『策略』會幫你克服霉運,讓壞事帶給你的影響降到最低。

經驗、策略、財商,仍然有它們的價值。

不過還有另外一個問題:我的經驗是不是真的有用?我的策略是不是真的適合?我的『財商』是不是真的『財商』?

我會不會在一開始就弄錯方向?就像是花了一整個星期復習數學,結果發現期末考是考英文那樣?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