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找個機會,體驗年老時的感覺。

「富爸爸,提早享受財富(一)」當中有段小故事:當羅伯特.清崎發現他的學習班上,多數人都不願意為自己規劃財務計畫。他便設計一個小活動,要所有學員用繩子,束縛住腳踝和脖子,只能以45度角站立。

他讓這些學員以這垂垂老矣的樣子渡過一個早上,走路、上課、上洗手間、用餐、用餐後還要清洗餐盤。解開繩子後,所有學員都自動自發,開始規劃自己的財務計畫,為自己年老時做準備--因為他們已經體驗過「年老」的感受了。

他也引述了富爸爸的話「年輕時的問題,就是你不知道年老的感覺。一旦你知道了年老的感覺,你就會完全不同地規劃你的財務生活。」事實上,我也是這樣。在我好手好腳、能跑能跳的時候,我感覺不到年老會帶給我什麼不便和壓力。

如果能像第一段那樣,設計一些短暫的體驗遊戲的話,對我應該是件好事。所以我決定用一個風光明媚的週六,參加伊甸的身障體驗活動。我想,智者掌握機會,不論這機會帶給我的收穫是多少,起碼它會讓我對於規劃自己的未來更加積極吧!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