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現金流遊戲心得:快車道上的現金

在快車道上,每過一次銀行結算日,起碼都會有幾十萬美金入袋。即便玩家途中因為離婚、官司、查稅損失了大筆現金,過了下一次銀行結算日就可以補充回來。這真正是「不必為錢擔心」的生活。

可是,真的到了快車道上,就不必為錢擔心嗎?快車道上有條弔詭的規則:「快車道上不可以向銀行借貸」。

(繁體中文版的遊戲說明書寫道「可以不向銀行借款」,應該是將「may not」翻錯了。)

當我和小華同樣都在快車道上,同樣都接近自己的夢想格時,我先踏上了夢想格,卻發現現金不夠買下夢想,也不能向銀行借錢,而小華後來居上,踏上夢想並買下它時,我就不會認為我真的「不必為錢擔心」了。

其實我不知道「快車道上不可以向銀行借貸」的原先設計含意是什麼,至少它提醒我:時時刻刻都要注意自己的錢、自己的財務狀況,免得「錢到用時方恨少」。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