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7年1月12日 星期五

HSBC Direct 帳戶試用心得

雖然我還是不解HSBC Direct 的用意為何,不過既然這服務不錯,我就申請一個當作零用金帳戶。

申請前:

在網路上申請,還算方便。

申請中:

送件後大概過了兩天,我在核對資料前一晚九點接到客服的確認來電,果然是二十四小時全天客服...

我原本屬意在K-Mall的eCoffee核對資料,不過客服軟性勸導我「到星巴克比較好啊!」應該是HSBC和統一之間有轉投資或異業結盟吧,我猜。不過這對我也沒差,就順著他們的意。隔天見面時,他們還特別請我一杯飲料。

核對資料花了一點時間,其中有十幾分鐘是我龜毛,要把他們的營運宗旨問個明白:這種存款帳戶要用來賺什麼?業務答得很簡略:就是會再用這些資金做貸款用。就我所了解的,這些活存和其他類型帳戶相比應該是九牛一毛而已,真不知能貸出多少。不過我也沒細問,儘早處理完了事。

申請後:

隔不到一星期我就收到金融卡了--免費的--,而密碼則又等了一天才寄出。

我想,既然提款卡也到了,那就存款吧。於是上網,登入Direct帳戶,準備將我在T銀的存款匯入Direct:

啊呀!Direct只能當轉出帳戶,不能轉入?!也就是說我不能透過網路,從其他帳戶把錢匯進Direct?!

老實說,我是滿失望的...我還以為從轉入、轉出Direct,都可以在我的網路帳戶裡解決呢...=_=

沒辦法,我只好過幾天去T銀親自做ATM轉帳,花了17元手續費。只是,這麼一來是不是說我不能把Direct當作薪資或是投資收入帳戶了?因為沒辦法轉入啊!如果以後轉帳還是要親自跑一趟,那Direct也沒方便多少,只是省個幾塊錢跨行手續費而已...=_=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