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現金流向我

我想,就用這篇串連文,看現金流遊戲改變了我多少。

從前我的價值觀和想法就像大部分人一樣:念個好成績,找個不錯薪水的工作,量入為出少冒險,只要存夠錢就可以過個好人生。在我大學最後一年拜讀過富爸爸系列書籍後,才了解原來資產不一定好,負債不一定壞,光存錢不會致富,靠公司、靠政府都不如靠自己爭氣,人生不只有「升學=>就業」這條路可走。而現金流101遊戲盒更是讓我獲益良多。

還記得第一次玩現金流時我是一知半解:股票沒股利所以不買,買不動產只買得起兩房一廳和三房兩廳,最扯的是市場有出好價卻捨不得賣,因為「要保住現金流」...orz。現在想想,那時候真是傻得可愛。後來我學到套現和現金流的分別、目標管理、交易...等概念,隨著遊戲的次數增加,我對101越來越熟稔。

然而,增長的不只是遊戲技巧。這套遊戲有太多可以談的地方了,無論是理財、目標管理、或是生涯規劃的概念,我都在這遊戲當中有所體悟。更重要的,現金流遊戲教我五件事--雖然很多人、很多書刊一再地告訴我這些事的重要性,但是透過遊戲模擬會有更明顯的體悟:

1.站穩起點--抽職業、填寫財務報表。

2.設立目標--把乳酪放在夢想上。

3.採取行動--擲骰子前進。

4.主動積極--買進、買進、再買進。

5.獨立自主--致力財務自由,不依賴工資或政府。

這五件事,是一生成就的起始點。無論我的夢想在何方,透過這遊戲讓我對實現夢想的規劃不再迷惘。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