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為什麼我選擇美股?

在現金流同好裡,我應該是少數選美股做資產組合的人。


會選擇美股有部份是時空環境因素。我決定湊錢進場時正在美國念MBA。既然當時人在美國,自然是關注美國市場較多,也因此就選擇美股標的。那時正值2008年初,金融海嘯,躬逢其盛。

後來回到台灣,我還是著重在美股。選擇美股納入資產組合的好處很多。

華爾街開市時正是台灣的夜晚,所以操作美股不會妨礙到我白天工作,甚至也不會妨礙到我日常生活。我想操盤的話就登入賬號,下幾張限價單,然後關掉網站回頭做自己的事。前後時間通常是十分鐘左右。

美股以股數為單位而非張數,所以可以買零股,資金門檻比台股低。

美國股市畢竟經歷過一百多年的大風大浪,在投資環境及法律規章方面都很健全。

美股可以透過網路折扣卷商下單,手續費至多台幣兩百元上下。

將資金放在美股賬戶,就算都沒有下單,利息也比放在台幣戶頭有利。

當然美股也有門檻。申請網路券商的賬號就是個門檻,買賣股票的規則要重新學過也是門檻,對市場陌生也是門檻,匯款手續繁複且費用高昂也是門檻。但美股券商重視華人市場,近年來越來越多券商將網站中文化,降低不少門檻。而且越來越多人提供美股投資教學,教我們如何選擇券商、註冊、網站操作、退稅...等。

至於如何進場操作,網路上很有名的綠角財經筆記有很詳盡的圖文解說。而且最近綠角也有在北中南開班授課。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