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最快樂的人

上次國王的病,隔了一年才好,但沒多久他又生了另一種病。王子再找來巫醫,巫醫說:「國王這次的病要快點好,要找到全世界最快樂的人,要他的上衣熬水喝。」

於是王子又動員全國尋找最快樂的人,也被他找到了。最快樂的人長的瘦瘦小小,穿的破破爛爛,看起來一無所有,卻是滿臉笑容。

王子有點疑惑,問他:「你這麼貧窮,為什麼還滿臉笑容呢?」

他回答:「我的快樂不會受限於物質。我心裡感到快樂,我人也自由自在。我有什麼不快樂的呢?」

王子很高興,心想「他果然是最快樂的人」,於是請求他:「我們國王生病了,必須向你要一件上衣熬水喝,請你借我們一件上衣吧!」

最快樂的人彷彿是聽到某件很有趣的事,哈哈大笑,反問王子:「上衣?我哪來的上衣?我是最快樂的人!我還要上衣做什麼!」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