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死結

現在,當我聽到有人說「我相信真的有富爸爸說的沒有風險,人人都可致富的世界」,後面又接一句「如果我們的財商夠好,就真的可以財富自由。」我會有股窒息感。

「如果我們的財商夠好」這個前提,本身就是個充滿挑戰的問題。

「那什麼時候我才會知道我的財商夠好了呢?」

當我試探著提出上面的疑問,這些人會馬上回答我「所以你要一點、一點的TRY看看。」

這個答案很好。但再進一步問他們是否有「TRY看看」,是否有投資,或有接觸股市、不動產、或是兼職創業的時候,他們卻又搖頭。他們自己也沒實踐自己的答案。

整件事彷彿變成個死結:財商夠好才能財富自由,但是沒有行動,而沒有行動所以財商永遠不夠好,也因此永遠沒有財富自由。

「開始行動吧!」羅伯特.清崎如是說。

書本無法再幫助我們更多。

光是瞪著死結看,是沒辦法把結打開的。動手,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當時和我一起參加現金流活動的玩家們,包括我在內,多半都已經開始行動了(我算進度最慢的,我在股市的收穫,還只夠支付我從美國飛回台灣的機票錢)

遊戲才剛開始。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