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現金流遊戲心得:不上當和試試看

現金流的遊戲新手通常有兩種態度:「不上當」和「試試看」。

「不上當」的玩家通常會婉拒遊戲中的任何建議,無論是建議他多買一些股票、融資做投資、或是建議他購買哪些機會的投資權。「不上當」的玩家心裡想的是「你是想故意引誘我,想讓我體驗虧錢的感受,我才不上當!」

與「不上當」相反的則是「試試看」,這類型的玩家在遊戲中會像個笨蛋一樣,對任何建議幾乎照單全收,能投資的機會他就買,還有融資空間的話他就會向銀行借錢,視風險如無物。「試試看」的玩家心裡想的是「反正是遊戲,難得有機會玩這麼大,就每一種都試試看吧!」

這兩種態度都不是最好,但是以我過來人的經驗,「試試看」的人,獲勝的機會遠大於「不上當」的人。為什麼?願意「試試看」的人,雖然可能會破產,但是也有可能會成功。然而,無論成功與否,他都會在試試看以後學到更多,在下次遊戲、和現實生活中的表現也會更好。

寧可「不上當」的人,往往是用他舊有的習慣去玩遊戲,而這習慣,通常是保守的、不做投資的。固定支出會因為生小孩或失業借款而持續增加,如果不承擔風險、不做投資就等同營養不良、衰弱致死。

「不上當」的人在經歷過財務營養不良,大病一場後,多半會分為兩種傾向:一是轉變成「試試看」的人,另一就是拒絕再接觸這遊戲,就像富爸爸書中提及的,那些認為現金流遊戲無趣的人一樣。而很幸運的,我是屬於前者,所以我才能在這裡和大家分享這麼多事,隨著我學得越多,我能分享的也會更多。

如果你還沒「上當」過,不妨在下次遊戲中「上當」幾次「試試看」。當然,試過以後,要記住你是怎麼「上當」的。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