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賣車,行銷,現金流

同學因為下學期要搬到遠處,需要買車當代步工具。於是上週我載他跑過LA一帶的車商。有家Honda車商要賣他一輛去年的Honda Civic。車齡半年,保養得不錯,唯一的問題是車商開價:同款新車一萬八,車商開價也是一萬八。

想當然爾,同學提出異議:「中古車開價和新車一樣高,太扯了。」車商卻一直試著「糾正」他的觀念:

「同款新車只有出廠三年保固,我這輛車有七年保固!」

「這輛車有加裝擋泥板,玻璃也是特製的。」

而我同學的概念是:

「新車一旦落地,價錢折個三五成,天經地義。」

「我在美國頂多再待一年,又不需要這麼長的保固。你這保固根本是要騙錢的!」


到今天車商還持續連絡他,希望能成交,但是條件不變,說詞也不變。我同學則懶得理他,「反正離搬家還有三四個月,晚點再看車也不遲」。


在現金流遊戲裡,我從交易機會學到兩件事:

1. 別奢望「教育」買家,特別是買家時間籌碼比你多時。

2. 別奢望買家一定會中你的「圈套」。當你的條件令人困惑或覺得「不需要」時,買家八成是退出交易,意味著你也賺不到。


可是,類似的錯誤仍一再上演。

1 回應:

Sonia 提到...

您好
我想引用您的文章到 http://neways.idigitalnet.com 還有我其她的部落格
謝謝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