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致富宣言

「我要在2008年8月28日前,賺到新台幣1,000,000元整。這筆錢將在這期限以前,從不同的管道,分批進到我的帳戶裡。」

「為了賺到這筆錢,我願意回報以最好的服務,盡我所能地以最佳品質和最大銷售量,賣出我的(特定商品或服務)。」

「我相信我會賺得這筆錢為我所有。我有如此強大的信心,因而現在我就能看到這筆錢在我眼前,我的雙手甚而能觸碰到它。它現在正等著我,用我想付出的對等商品和服務把它賺回來。我要準備一個計畫來累積這筆錢,只要計畫完備,我就遵循這計畫來賺到這筆錢。」


(節譯自「思考致富聖經 Think And Grow Rich」,拿破崙.希爾著)

這是在「思考致富聖經」裡頭的一項練習,寫出我們的致富宣言。這是致富六步驟的其中之一:

一、明確寫出你要賺的總額。

二、決定你要賣出的商品或服務。

三、訂定一個明確的期限。

四、制定明確計畫,不須到太周詳,無論這計畫是否妥當,制定好即刻執行。

五、寫下清楚明確的致富宣言,內容為以上四步驟的總和。

六、每天早晚大聲宣讀這份宣言各一遍,感覺這筆錢已經在你手中。


(我手邊的是英文版。我從英文版直譯過來,所以內容可能跟中文版不太一樣。)

1 回應:

Canny G 提到...

今天,是這致富宣言的期限 - 超過一年又兩週的日子。而我,即便很窘,也要宣佈我的成績:

大概是目標的百分之一吧,我想。

雖然有賺到錢了,卻不是從我預想的商品或服務。而我的預想還沒商品化,有信心,但沒把握。主要是因為它距離我其他的角色 -- 我最重要的人賦予我的角色 -- 有相當的距離。

我想兼顧兩者,兼顧我的預想和附諸身上的期望。而這意味著我會像是一根蠟燭從兩頭燒,而不是兩根蠟燭一起發亮。

「只要計畫完備」,這真是僅次於信心的第二大挑戰。

我現在的發展,已經和當年的設想有相當的不同。也許這有好有壞,現在的發展,讓我有更多資源,當然也得消耗我很多時間和精神。

話說回來,當年的計畫也只是模糊一片。趁現在更新修正是個好主意。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