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我的三隻小豬 - 你能首先支付自己嗎?

我的三隻小豬計畫並不是很順利。一開始還好,過了一兩個月漸漸會忘了投錢。有時是出遠門人不在家,有時是回到家沒有零錢,有時是太累了就忘了。

問題,我想是出在時間點。我是通常在一天結束前,回到家時或睡前準備三十元投進三隻小豬裡。但最近才發現這個時間點並不好。
RedForCharity.JPG
錢不是這三隻小豬的關鍵,一天三十元,一年下來也不過一萬多元 - 其中用來投資的也只有三千多元。關鍵是藉此培養持之以恆的自律:首先支付自己的自律。
BlueForSave.JPG
如果在早上起床時投錢,效果應該會比晚上更好。在一天的開始,就先支付給自己三十元,用在慈善、儲蓄、投資上。而不是在一天的花費後,才留給自己剩下的零錢 - 有時可能也沒留下。
GreenForInvest.JPG

騎士曾語帶曖昧問過:「你真的可以每天『早上』都存三個十元到三隻小豬裡嗎?不是隔了『兩、三天』才一次存六十、九十元哦!」當下我只覺得這問題有犀竅,但沒細想很多。一直到現在才想到,可能也是指這件事:首先支付自己的自律。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