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現金流遊戲心得:不要用投資的角度看待夢想

有天,我幫忙前輩的保險團隊辦現金流活動。活動後在收拾遊戲盒時聽到隔壁桌的玩家很興奮地與朋友分享:

「其實選夢想也是有訣竅的。像我就會選這個夢想,擲一次骰子就可以走到的機會最大...」

他指著快車道上的一格,距離起點大概五格左右,依據機率的確是擲一次就很有可能走到。我在一旁,冷冷地,平靜地插了一句:

「是很好,但,為什麼要讓骰子侷限夢想?」

投資要看現實,要看數字、市場環境來取捨。可是,夢想不是投資,夢想是玩家投資的最終目標。玩家因為要實現夢想,才需要透過投資、累積資產和非工資收入、達到財富自由,最後全心完成夢想。用投資的角度選擇夢想,會扼殺了心,沒了心,一輩子只能當遊戲盒裡的贏家。

富爸爸系列作品的宗旨之一,就是鼓勵我們不要被現有資源侷限、控制住。所以才會寫道:

「窮爸爸說:『我買不起。』

富爸爸問:『我該怎麼做才買得起?』」

該是先決定夢想,再考慮達到夢想的條件。

而不是先想「什麼夢想比較容易達成」,這樣的心態充其量,不過是快車道上的窮爸爸。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