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富爸爸的書,不必全部都讀過。

富爸爸系列迄今,已經有十本書,加上尚未翻譯成中文版的就更多了。很多人都建議,要了解富爸爸的想法,最好是全部讀過一遍。不過,我要持相反意見:不需要全部讀過,看過前四本就好。

前四本,分別是富爸爸、窮爸爸,富爸爸有錢有理:神奇的現金流象限,富爸爸提早享受財富(一)、(二)。這四本我建議務必讀通,中文版也只有這四本需要用心去讀;行有餘力,可以再找富爸爸誰拿走我的錢(Who took my money,未有繁體中文版),這本也是該讀通的。

至於後面的作品,多是註釋,偶有不解之處,就到書店翻翻,當參考就好,不用硬逼著看,也不需要專程收藏。我就是前車之鑑,中文版買了八本,有一半是失望。還沒開始看書的,大可不必步上我的後塵。

經典,至多一部。基督徒只有一本聖經,穆斯林也只有一本可蘭經。羅伯特何德何能,怎可能有十部「經典」呢?既然不可能有,顯然後面糟粕居多,花錢花時間硬食這麼多書,卻連最重要的前四本也讀不通,何苦?

2 回應:

Typed ROBIN 提到...

我已經看過前兩本,
富爸爸、窮爸爸,
富爸爸有錢有理,
給我的感受是兩本書都在講同樣的事, 一直重覆,
那你會建議我再去買神奇的現金流象限那本嗎?
會不會又一樣?

Canny G 提到...

呃,「神奇的現金流象限」就是有錢有理那本的副標題。

我還是建議可以讀到提早享受財富,那兩本除了一部份有重複前一本的概念以外,還有探討B-I三角形概念的雛形。包含了以功能來架構的B-I三角形,和以ESBI四象限的角色架構的B-I金字塔。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