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現金流遊戲心得:20條玩現金流遊戲的訣竅+我的短評

1. 絕不、絕不退出:我想,要在遊戲裡獲勝有很多要學的東西,不過就我來看,最重要的是:絕不、絕不、絕不、絕不退出!無論你覺得好或壞,絕不退出!--Kathleen M

2. 離開你的舒適地帶:現金流101的影響力強大,因為它會反應你的習慣,而且允許你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冒險。所以離開你的舒適地帶,做點你在「現實世界」中可能會感到不舒服的事。你會為它改變你對某些事的成見而感到驚奇。--Jack N

(Canny G:同感,就像我第一次融資,以及第一次嘗試全貸時那樣。)

3. 為成功的喜悅慶祝:我目前學到的最大的訣竅是:你賺錢的方法來自你感覺到的喜悅--不是財富。在我玩過二三十次現金流,發現我真的能接觸到快車道上的夢想後,這個概念就變得愈清晰。我覺得在這遊戲獲勝,比「環遊世界打高爾夫」還有趣。--Jeff B

(Canny G:這讓我想到很多場子都會在玩家第一次在股票或不動產賺錢時,大聲地慶祝一番。畢竟「夢想」在遊戲盤上不過是幾行字,不如獲勝的事實來得真實。雖然我也會想:要如何讓夢想--「目標」--在遊戲中凸顯出來。)

4. 專注在你的目標上:我發現當我在玩這遊戲的時候,我會專注在一些「負面」的狀況--生小孩或失業--,然後會希望不要停在那上面。我對於我不想要的事特別專注,而很奇怪的是:我很容易停在那些格子上。我開始在心裡默念我想要的格數,而令人稱奇的,我實際擲的數字就和我想要的步數差不多。這概念很簡單:專注在你的目標上,而不是可能會發生的錯誤上。--Hugh C

(Canny G:我會再補充一句:目標盡量簡化!與其想著要擲幾點,我會只想「單」或「雙」。就如富爸爸說過「簡單才有力量」。)

5. 只向成功的人請教建議:當你發現機會卡時,有些人會尋求其他玩家的建議。確定你得到的建議是已經成功,而且在他們的財務上已跳出老鼠賽跑的人所提供的。--Cal J

(Canny G:可也要想到,成功的人不等於誠實的人哦,嘿嘿嘿...XD)

6. 絕不說「不能」:凡事總有方法可以辦到。讓思緒跳脫自己的設限,找到能把你的「不能」轉換成「能」的方法。--Grace N

7. 將你所有的習慣記錄下來:玩過遊戲後,記下你所有的習慣--無論好的或壞的。評估這些習慣會怎樣幫助你、或怎樣阻礙你玩遊戲。在下一次遊戲中,專心改掉那些會阻礙你跳出老鼠賽跑的習慣。--Toni E

8. 擺脫壞負債:幫助我跳出老鼠圈的要素就是:付清「壞負債」。--Bridget S

(Canny G:這只是一部份,還有其他部份是「我要怎樣付清壞負債」以及「我要怎麼賺到能彌補固定支出的非工資收入」。)

9. 創造你自己的規則:創造你自己的規則(或是調整遊戲規則)可以讓現金流101更有挑戰性。比方說,規定你和其他玩家:1)不可以買1元和5元股票,2)抽掉0頭期款的不動產,或是 3)抽掉所有100元以下的額外負債卡。--Dylan B

(Canny G:嘿!抽掉全貸資產有意思!下次在騎士的高手區建議看看。至於額外負債,帶種就改成「所有100以下的額外負債視同等離子彩電或遊艇!」我有預感我會被打...XD)

10. 別為自己設限:除了壞負債以外,財務上也是有好的負債。別把自己設限在你手頭有的現金。當股價愈低,你就該借愈多錢去投資。在你最後賣掉你的股份時,你的報酬率將會高過你的利息負擔。--Roosevelt C

11. 捐贈:捐贈是跳出老鼠賽跑的必要步驟。牛頓力學定律指出:「凡作用力,必有其反作用力。」施,而你必有獲。--Lisa N

12. 屏除自我的干擾:這遊戲讓我發現一些關於我自己的東西,而且是從未料想到的。比方說:我的自我意識,遠比其他要素帶給我更多麻煩。你拒絕的機會,算起來會和你接受的機會一樣多。別讓你的自我驅使你喪失理智。--Tami R

13. 儘可能快速決定:一如羅伯特說過的,「財富只為那些已準備好的人」,當機會卡出現時,你需要盡快判斷它是好生意或壞生意。否則,就像在真實世界會發生的,你可能會措失一個大好機會。--Phil L

14. 從錯誤中學習:犯錯是學習新事物的機會。冒險,犯錯...然後透過錯誤變得更聰明!--George C

15. 給同桌的玩家回饋,而不是建議:回饋是事後才產生的,建議則是在事前。如果你事後告訴他們,說他們做了什麼事、下次可以試試看怎麼玩,而非單單只告訴他們怎麼玩,他們會因此學得更多。--John D

(Canny G:所以事後的分享是很重要滴!)

16. 用你的錢再投資:不要讓錢只是枯坐在那不動...讓你的錢為你工作,然後你就可以跳出老鼠賽跑!--Jenny M

17. 從其他人身上學習:記下其他玩家的獲勝策略。下次遊戲時,用在你身上測試看看。--Cheridan S

18. 克服恐懼:恐懼不是問題,問題在於你如何控制恐懼:特別是虧錢的恐懼。輸家總是被恐懼擊敗的那群,而贏家總是能駕馭它。--Jorge T

19. 永遠找尋機會:無論你現在玩到什麼地步...永遠要去尋找機會。--Elle J

20. 學到教訓後要有反應:要一直去想你能從剛剛的遊戲中學到什麼。你在遊戲進行中不一定有時間反應(而有時候,光是觀察會比下去玩更有趣),不過你應該要在事後撥出時間回想整場遊戲,以及這回遊戲教你的事。這是教育過程的一部份,而我們該要好好體會這部份。你會從中學到很多事,包含投資如何運作,你的投資策略好壞,以及跳出老鼠賽跑需要的條件。--Dave G

(Canny G:這就是為什麼我會經營這部落格的原因之一啦!)

以上20條訣竅轉錄自富爸爸網站 Your Best CASHFLOW® Game Tips

1 回應:

匿名 提到...

hello
我是Todd
不好意思 一直很想玩現金流遊戲
可以交我嗎??
我住台北市
可以先加msn聊聊嗎??
toddtaken@hotmail.com
不好意思 突然打擾
你的網誌讓我受益良多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