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買到了我找很久的書!Rich Dad's Success Stories!

今晚去101的page one找書,原本只要找富爸爸系列最新的那本合著 Why We Want You To Be Rich,但是沒想到那裡,哇啊!竟然有個紫亮亮金閃閃的富爸爸專櫃!我想找的參考書幾乎都備齊了等著我掏腰包,Page One 真神人也!

我挑了原本要買的那本,和另外一本 Rich Dad's Success Stories,總計將近一千五百大洋。其實和他的新書比起來,我更感興趣的是Success Stories。這不像富爸爸系列大部份打高空的理財勵志書籍,這本書主要是按照現金流101的財商教育,一步一腳印而達到財務自由的故事。裡頭有廿二位案例來自各行各業、各個年齡層,分享他們在1998到2003年之間--也就是第一波網路泡沫化時期--各自獲得財務成功的心路歷程。

每一篇案例都鉅細靡遺地說明他們的出生背景、財務困境、他們如何接觸到現金流101,以及最重要的:他們邁向財務自由的操作流程--他們先買了哪間房,然後辦了哪家企業,然後又賣了哪間房,套現以後又轉手買哪間房...的流程--,甚至,還有他們每件資產的財務報表--沒錯!財務報表!每位案例都有公開自己的財務報表!這是我破天荒第一次看到除了專講報表的書籍外,居然有理財書籍膽敢將自己實際的經營過程、加上最敏感的財務報表全都在書上分享出來,光是能了解這些就值回書價了。

這一、兩個禮拜我得花點時間密集讀完,可以的話我也會試著把這兩本書都翻譯出來。Success Stories 都是 case by case,容易分割,也比較簡單,快的話應該週末以前就會開始「不定期連載」,在這邊先向各位報告。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