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7年1月13日 星期六

eCosway:以B-I三角形分析eCosway傳銷公司之優劣勢(五)

附註一、參考資料

1-1 富爸爸,提早享受財富(一)富爸爸,提早享受財富(二) 高寶
1-2 富爸爸辭職創業 高寶
1-3 科士威台灣主頁 http://www.ecosway.net.tw/ecosway_taiwan/background.html

附註二、其他附註(本人真心話...)

2-1 好吧!我承認我這篇文是針對LET團隊的天豪而來的。我只是看到天豪很熱心的推薦eCosway,卻被版主投以白眼,評曰「果然是廣告...」,覺得實在是很可惜。

LET、TET和其關係團隊的網路行銷是我看過傳銷當中經營得最用心的之一,美中不足的是內容貧乏得要命,除了公司的文宣和歌功頌德外幾乎一無所有。所以我才想為eCosway寫一點東西,而且把eCosway和富爸爸扯上關連其實很有趣。

2-2 原作者在他的一系列書中提到的工具除了B-I三角形以外,還有財務報表(這才是最主要的)、槓桿以及財務管理五步驟(這個台灣版還沒有介紹到,可以參考我之前在Xuite的翻譯文)等等。不過這篇文章寫到的主要都和企業有關,所以我只借用B-I三角形的概念而已。

2-3 我之所以會強調「產品是最不重要的」,其實是因為我在網站和BBS上看到的同業,他們大多都有一種本事:可以同時推崇原作者的書(特別是「富爸爸商學院」這本騙錢中的騙錢、空泛中的空泛之作...),以及強調傳銷「產品」的重要性。

但是在原作者的概念當中,其實產品是企業當中最不重要的,使命才是!產品只是使命衍生出來的結果。

這麼說很失禮,但是我實在是很受不了很多比我這一知半解的蠢蛋還要一知半解的傢伙到處亂講,害大家都誤解了原書的真意:原作者推崇傳銷的理由是傳銷會提供完善的銷售課程、會幫助加盟者鍛鍊出B象限該具備的素質,以及會在其中找到志同道合的創業夥伴。做傳銷如果只注重產品和收入根本是本末倒置!

2-4 這個其他系列其實是我太懶,懶到把調整型內衣、男用內褲、省油靈和其他一些我不知道該怎麼分的東西統統歸在其他類。其實我把這些定義成百貨系列應該也很合適...

2-5 這個5折折扣的條件有點複雜,首先要買的東西必須是藍標商品,然後業主要有信用卡獎勵點數(CVP,這是業主用信用卡消費產生的獎勵點數,專門用在網路競標和使用5折折扣上),如果沒有CVP才要透過這個折扣優惠來打折。

換句話說,折扣優惠金是為了彌補新進業主還沒有用過eCosway信用卡消費,沒有CVP可以買到5折的價錢而設的。其實我覺得eCosway對新進業主很好--至少在實質獎勵上很好:沒有組織就提供ISO,沒有CVP就提供折扣優惠。

制度方面光用說的真的很亂,有手冊對照比較好說明。

(待續,點此到下一篇。)

[本文原於2006/11/18張貼在舊版]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