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7年1月6日 星期六

現金流遊戲心得:像唐納.川普那樣想

唐納.川普在破產以後,迅速地又建立起上億元的資產。

我在現金流遊戲破產以後,也在遊戲結束前又創造了跟破產前差不多高的非工資收入。

我發現,我似乎開始學習像唐納.川普那樣地去思考了。

雖然當我看到我的組合公寓被查封拍賣,我還是很不好受,可是讓我感到不好受的原因,只是我沒有設想到我會破產,認知失調讓我感到憤怒。

當我為自己的認知中,再增加了一條我會破產的設想後,我整理好心情,重新擬定策略,在混亂之中繼續一步一步、穩扎穩打的執行我的計畫。

破產當下真的是很難受,但是接受事實,解決問題,擬定未來的對策並確實執行以後,我覺得我的世界似乎又擴大了,我的眼界似乎更寬廣了。

這種感覺,我也曾經體驗過。就是在我第一次和銀行借款買股票、第一次現金流降到零並且繼續運作、以及第一次跳出老鼠圈的時候。

那是很不可思議的感覺。就好像我剛跑完三千公尺的長跑,痛苦得喘不過氣,而整顆腦袋卻因為吸進了大量氧氣後思緒突發清晰、舒暢,那種矛盾又美妙的快感。

回家後,我在想:當唐納.川普第一次破產時,他是怎麼想的?

他是不是也有和我一樣的感覺?他是不是把這痛苦的經驗當成一次奇妙的體驗?

他是不是老神在在,只因他習慣了用億元來思考?他往後是不是會比過去更不介意失敗的痛苦?他是不是會比我更迅速地重建起億元的事業?

現在我和唐納.川普的差別,大概就只在於他會用億美元的預設來思考,而我只是用千元玩具鈔票的預設來思考。

我又問自己:我能用比千元更高的預設來思考嗎?我能用十萬元、百萬元、千萬元甚至億元的預設來思考嗎?

或者我該問:我該如何使自己能用百萬元、千萬元、億元的預設來思考?預設以後,我又該如何實現?

[本文原於2006/10/16張貼在舊版]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