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現金流遊戲心得:簡介--我的現金流歷程

我接觸到富爸爸系列書籍是在大學畢業前夕,而第一次接觸現金流遊戲則是兩年後的事情。

一開始玩現金流,我只是想體驗跳出老鼠圈的感覺,想在遊戲中獲勝。我那時候既沒有目標,也沒有策略。覺得股票沒股利就不買,想買房子卻連頭期款也付不起。當一夥人已經在快車道騰雲駕霧,我還龜在老鼠圈裡慢慢爬。

那時候我唯一的心得只有:待在老鼠圈真難過,我也要到快車道。可是,怎麼到快車道,我不知道。

過了一段時間,我的思路稍微清楚,又學到其他遊戲技巧以後,我終於能以任何職業條件跳出老鼠賽跑。一般人到這時候通常就離開遊戲桌,可是我不滿足,我想這裡還有其他東西值得我學習。

在探索的過程中,每一次我參加過現金流活動後,我都會設法在回家後找出一些心得,或是想出一些可以玩得更好的方法。這段期間我發現互動是遊戲當中最有趣的地方。不論是遊戲桌上的互動,或是結束後的分享,在互動的過程當中總是能給我很多啟發。

互動不只和現實中面對面的同桌玩家,我也會試著和現金流遊戲的設計者—羅伯特。清崎先生互動。我試著去解析現金流遊戲的設計,內容和規則,去聽羅伯特想透過這遊戲盒告訴我們什麼事。事實上他說的還真不少,有些他已經寫在他的書裡頭,有些沒有書上沒寫到的,我發現了便把它寫到我的心得裡頭。

我的探索還沒有結束,這場探索沒有終點,現金流遊戲有硬體的侷限:遊戲盤就是那麼大,卡片就是那麼幾張,但是透過玩家的雙手,它可以有無限的變化。我想得到的,寫下的,也只是這些變化的一小部份。現金流已經不只是零和的賽局。透過遊戲認識朋友,也讓朋友認識我,讓遊戲與人生接軌,這是我接下來的目標。

[本文原於2006/10/11張貼在富爸爸實踐家,於2007/10/5修改。]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