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6年12月25日 星期一

現金流心得:如果有一個沒有風險,也無需資金,就可以致富的世界?

在「財富執行力」中,富爸爸問羅伯特:「如果有一個沒有風險也無需資金就可以致富的世界,那你會做什麼?」
如果,富爸爸也同樣的問您這句話,您想如何回答?

我的回答是:我會弄清楚那是什麼樣的世界,然後確定以後想辦法進去變有錢,然後好康到相報給其他也需要錢的人。
那麼,所謂的「沒有風險也無需資金就可以致富」的世界,存在嗎?

我認為:這是存在的。但是我覺得這問題很弔軌。

假如每個人都能進入致富的世界,那會不會像是每個人都能猜中樂透第一特獎,結果每個人能分得的獎金卻只有一點點,就像「王牌天神」當中的劇情?

假如每個簽樂透的人都中了一樣的特獎,那麼他們的收益就會等於他們簽的金額,不論是五十元或兩百元或更多。不會有人簽五十元卻拿到上億元的暴利,也不會有人簽五十萬元卻血本無歸。

將樂透換成投資,那就表示每個人投資入的金錢都會換來等值的收益,也因此每個人願意付出,為了致富而付出,而每個人的付出都會回報等值的所得。就是我所認為的人人都能無資金、無風險致富的世界。

所以,我的結論是:這個世界是可能的。它可能不會像你我想像的那麼神奇,好像每個人都是月入數百萬的總經理,都是比爾蓋茲或巴菲特。

它可能還是一個普通的、分工合作的人類社會,可能和我們現在生活的社會差不多。也許會多幾艘太空梭、幾條光纖或幾顆人造衛星,但是不會有魔毯,也不會有水晶球或是超人。

只是,住在致富社會裡的人們,將會比以往的社會更正向積極,因為每個人都能找到起碼一樣對社會、市場有貢獻的產物,而且能讓產物的效能達到最好,並因此為自己賺到足夠的金錢。

不過,這也意味著在這個社會裡,如果你的商品在市場上只有十塊錢的價格,就別指望會有人付一千元買它。

[本文原於2006/11/28張貼在舊版]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