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現金流遊戲心得:不要歸咎運氣!

當我在現金流遊戲連遭挫折的時候,總會有朋友連忙安慰我「只是運氣不好」。

當我在每次遊戲結束後的分享時,總會聽到有人提到說「只是運氣不好,所以才如何如何。」

而我,只給自己一個要求:

總結時,講什麼都好,就是不准講「運氣」這兩個字!

遊戲中連遭挫折已經夠慘了,如果再把一切歸咎到運氣,那我就真的什麼都得不到了!

歸咎到運氣,只會讓我忽略掉我犯過的關鍵性錯誤,我就不能從這些錯誤中學到任何教訓。這一點好處也沒有,失去了現金流遊戲模擬人生、鍛鍊財商的意義。

我之所以能夠光寫現金流的遊戲心得,就能累積到這麼多題目、這麼多篇文章,我以為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我不許自己將遊戲歸咎於運氣,因此,我得盡我所能記憶的,去檢視我在遊戲中一舉一動的任何細節,也挖掘出很多我原本沒注意到的關鍵。

如果每一次經驗後,我也是只總結說「這次只是運氣不好」,

那,運氣永遠也不會好吧。

[本文原於2006/10/19張貼在舊版]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