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

現金流遊戲心得:標準高一點也無妨

常玩現金流遊戲的玩家,為了表示讓差,或是挑戰自己,也許會給自己不符合規則的難度要求。比如說要求自己所有貸款都要還清,或是非工資收入要高於支出的兩倍。

我知道最高的要求,是每個月要達到三萬元的非工資收入,而且貸款要還清。每個月三萬元,相當於醫生的四倍、將近五倍支出了。高要求有它的好處,習慣了高要求,就禁得起普通難度的挫折。

也許有人會問:

「如果我只要兩千元的非工資收入就可以跳出老鼠賽跑,為什麼非要我賺到三萬元不可?」

「這有什麼意義嗎?」

這個高的要求,有什麼意義呢?很多人都質疑,我也曾是那群質疑的人之一。

我想,意義在於,你視自己的價值有多少。

你是每個月只要兩千美元的非工資收入就好,還是要求自己每個月有兩萬、三萬美元的非工資收入?

當然,並不是兩千美元就不如三萬美元,但是當你能以三萬美元的標準要求自己,你視自己的價值,就遠超過兩千美元,即便結果你只賺到兩千美元也沒關係。

以全壘打的心,去打出一支高飛犧牲打,那也會是一支不一樣的犧牲打--至少我是這麼去看的。

0 回應: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