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現金流遊戲心得:怎麼和電腦對奕才有趣?

我沒有PC,所以我也沒買現金流101的電腦遊戲(for Windows only)。我也覺得光和AI對戰並不比和實際玩家對戰來得有趣、實用。

我看過很多玩過數十遍電腦遊戲的玩家,到實際的遊戲盤前玩得一塌糊塗--暫且不管他們填寫財務報表亂了手腳,其中有些人甚至連最基本的成本、目標概念也很模糊,像個新手一樣。

我並不是說PC版的現金流就一文不值,和電腦對局有它的好處,但是很少人發現那好處--連我以前也沒發現到,還是Elaine大姊告訴我的。

什麼好處?

富爸爸說過,致富只是一連串枯燥的公式:逢低買進、逢高脫手、財務報表、購買資產...等等。

那麼,什麼人,或者該說什麼事物,最擅長處理枯燥的公式?

當然是電腦!

跟電腦對局,你可以觀察電腦對於每一張卡片,每一步變化的抉擇。看電腦會不會借嫂子錢,會不會用現金買下游艇,會出多少錢仲介你的機會。電腦的每一步都是遊戲設計者,也就是羅伯特.T.清崎先生的經驗凝聚成的精華,觀察電腦對於每一次機會的反應,可以讓你更了解清崎先生致富之理的精髓。

Elaine大姊還建議,最好是和電腦一對一單挑,把你自己當成對照組,這樣一來會觀察得更清楚。

不過我暫時還沒有購買PC的計畫,所以在富爸爸公司出Mac版以前,我還是玩實體的遊戲盤,自己算收支,填報表。此文就謹獻給有PC版遊戲,而且想更精進的玩家們了。

2 回應:

匿名 提到...

請問你有沒有電腦版現金流的載點呢?

Canny G 提到...

我沒有電腦版的載點。

創用CC - 著作權宣告

Google AdSense